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张小斌:传递良好家风 营造和谐家庭
时间:2021-07-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记者 兰菁 王少钦)商店经营户、卡车司机、临时工人......灵武市民张小斌曾有过很多身份,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社区志愿者”。

  2020年1月,新冠疫情暴发。当时的张小斌恰好关闭商店,刚刚做起卡车司机,承担着一家五口人的经济来源。面对持续蔓延的疫情形势,他立即放下手中的方向盘,赶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行动,一干就是四个多月。

  
binary_middle.do (37).jpg

 

  张小斌协助居民搬运物资
  “这其实是我父亲的主意。”为了干活方便,张小斌常年穿着一身迷彩服,外表看起来相当朴素。“父亲告诉我,身为一名党员,就要在该站出来的时候站出来,抱有家国情怀。”张小斌自豪地说。
  就这样,40多岁的张小斌和80多岁的父亲张战绪并肩站在了基层一线的防疫卡口上,不论天寒地冻,手中始终握着把测温枪,认真地记录着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员。“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种担当,我和儿子同为党员,站在这个寒风口,倍感自豪。”父亲张战绪说。
  
binary_middle.do (38).jpg

 

  张小斌父亲 张战绪
  党员父子齐上阵,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作为退休党员,张战绪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但凡人手不够的时候,他都会叫上自己的儿子。
  
binary_middle.do (39).jpg

 

  张小斌和父亲张战绪并肩作战
  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父亲是张小斌从小的榜样和楷模。在父亲的教导中,他每一项工作都做得非常出色。经营小商店18年,张小斌从不缺斤短两,连续获评“诚信经营户”。后来,因多次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乐善好施,被评为“最美灵武人”。如今,张小斌一家五口人又荣获银川市“最美家庭”。
  面对诸多荣誉,张小斌平淡地笑了笑。他表示,“荣誉只是一时的,把父亲给予我的良好风范保持下去、传承下去,用一个人的力量感染一家人,用一家人的力量感染更多家庭,才是我未来继续要做的事情。”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张小斌:传递良好家风 营造和谐家
  •  樊纪芬:党员夫妻上一线 发挥抗疫
  •  降晋贤 国画赏析
  •  王学印 节约用水不是口号而是行动
  •  马志荣:心里始终装着全村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