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李长青:从警23年始终冲锋在一线
时间:2021-07-14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2日,白天忙着在防疫检验站、派出所、重点危化企业督导检查的李长青吃了几口晚饭,又和同事们前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夜晚人员较集中区域查看街面见警率。

  大武口区步行街上,民警、辅警正在巡逻。万达广场周边,巡逻人员两人一组,一切正常。各屯警点,山鹰机动队员也按照“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要求在岗坚守。

  “刚去看的这几处都是一级屯警点。如今,两警联勤常态化,每逢节假日和重大节庆,我们都会增加街面见警率。”石嘴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李长青示意车辆开往宁夏理工学院附近,“从6月下旬起,市局局机关值班民警一组四人开始在石嘴山市新区巡逻,大武口分局局机关值班民警在老城区巡逻,切实做好安保工作。”
  “去防疫检验站检查也是为了万无一失吧。”记者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我们值守的几处关键防疫检验站从来没撤过。”李长青说,“红果子、麻黄沟、惠农闸道、黄河大桥、石炭井沟口等地的防疫检验站一直有人值守。我们要督导人员在岗情况,落实最新防疫政策。”
  因为工作到位,李长青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他也是宁夏公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民警。
  时针拨回到2020年1月23日。那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九,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李长青第一时间在姚伏镇等4处设置防疫检验站,与50名民警一起工作。
  农历正月初三,平罗县新增6个防疫检验站,他将60多岁的母亲从医院接回家中维持治疗,托付亲戚帮忙照顾,自己又直奔防疫检验站,指导站点设置、协调装备。10个防疫检验站守住了进出的“咽喉”,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有一次,民警邱岳在寒风中值守了十几个小时。李长青得知情况后,向邱岳要回测温仪:“再硬朗的身体也扛不住!”李长青声音大了起来。邱岳知道拗不过,便递出测温仪,看着李长青在帐篷外指挥车辆接受检查。
  其实,邱岳知道,临危受命担任平罗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办主任一职后,李长青一直忙着统筹10个工作组的事务,建立了战时勤务响应等6项工作制度,当时已有一周没有好好休息。
  为筑牢社区(村)疫情“防火墙”,李长青组织政法工作专班、社区民警、警务专干、志愿者等632名人员履职尽责,累计入户核查32万人,排查出重点人员1281人、“三返”人员5850人;通过“智慧疫控”云平台录入信息27万人;接受自治区公安厅、石嘴山市公安局指令108批次,涉及5680人,及时督促各核查部门及时、准确落实、反馈核查信息,切实做到情况清楚、底数明白、掌握动态。
  去年年底,李长青调任石嘴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这是他从警第23年。(记者 朱立杨)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李长青:从警23年始终冲锋在一线
  •  王志勇:夫妻同心铸幸福
  •  张小斌:传递良好家风 营造和谐家
  •  樊纪芬:党员夫妻上一线 发挥抗疫
  •  降晋贤 国画赏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