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张宏国:想方设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时间:2021-08-02  来源:固原日报
  “我200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还记得当时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情景,非常激动!”张宏国回忆,那时前庄村还很穷,自己任村主任。“入党后想着能为村民好好服务,努力改变全村的贫困面貌,让村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完成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担当。”
  20年来,张宏国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今年50岁的张宏国是隆德县观庄乡前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也是个土生土长的隆德人,这片土地之于他,有哺育之情,也有为之发展振兴的责任。
  前庄村坐落在隆张旅游环线公路边,距离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27公里。村里有伏羲崖、北莲池两个自然景点,张宏国紧紧抓住这个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和村“两委”班子积极探索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之路,把前庄村当作旅游驿站来打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张宏国带领大家硬化巷道,改造危房,完成自来水入户,改造卫生厕所,2020年前庄村被评为全国、全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同时,流转土地打造前庄万亩油菜花景观带,并建成一个300平方米的生态餐厅。2019年,第十五届宁夏六盘山山花旅游节暨第四届“清凉隆德行”文化旅游节在前庄村举行,更多人知道了这个被绿色包围、公路环绕的小村子,每年来这里的游客有15万人。
  人居环境变美了,下一步就要让大家富起来。张宏国和村干部、党员身先士卒带头干,鼓励村民经营农家乐、种植经济作物,拓宽村民收入渠道。同时,争取闽宁帮扶资金,在村里建设人造花扶贫车间,给在家留守的妇女、老人创造了就近务工的机会,人均年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与此同时,村里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建设两栋日光温室种植草莓发展采摘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效益很可观,去年后半年建棚定植,到今年5月份已经收入了6万元。”张宏国说,今年村里要趁热打铁,继续扩建采摘大棚。
  “政策好、环境好,大家信心足,干劲大。今后,村里要继续抓好产业发展,想方设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保持发展的好态势。”张宏国说。  记者 李 慧 宋 昇 实习生 吕嘉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雕群在沙湖
    沙雕群在沙湖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宁夏人物
  •  梁学文:满怀信心带领群众往前干
  •  刘莉:葡萄地里话希望
  •  马逸飞:危难之处显身手
  •  张全德:“这是医生的本能反应”
  •  赵建文:一粒米 一辈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