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康晓华:争做全媒体时代弄潮儿
时间:2021-08-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档案:康晓华,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主任,从事新闻工作26年来,先后有30多篇稿件获宁夏新闻奖、宁夏广播电视政府奖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奖。2011年、2012年、2015年、2017年4次被评为银川市优秀新闻工作者;2019年被评为宁夏优秀新闻工作者和银川市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荣获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感言:“有了热爱才有激情,有了敬畏才能担当。”正是源于对新闻事业的热爱,我怀揣初心、担负使命,始终奋战在新闻工作的主战场。
  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有一位在新闻战线坚守了26年的老兵。她用手中的笔记录了无数的银川好故事、好声音,采写的多篇新闻报道获得区内外大奖,策划的多个报道被列为银川市重点文化活动,她就是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主任康晓华。
  作为一名党媒新闻工作者,康晓华带领团队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大报道。《凡人善举、温暖银川》《党的十九大微课堂》系列音频,获得银川市相关部门及广大读者的充分肯定;抗疫阻击战新闻报道,为银川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黄河岸边是我家”大型融媒体报道,被写入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宣传黄河生态治理工作亮点,荣获银川市2020年度“十佳”活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宁夏红色印记百集党史故事,被银川市委宣传部列入重点文化项目……这一个个紧跟时代、紧贴热点的策划报道,让银川好声音广为传播。
  在26年的新闻从业经历中,策划实施“黄河岸边是我家”大型融媒体报道让康晓华印象深刻。2019年底,康晓华和团队想围绕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联合沿黄河9省(区)省会、首府城市——西宁、成都、兰州、银川、呼和浩特、西安、太原、郑州、济南新闻广播联动进行新闻报道。
  2020年6月12日,银川新闻综合广播迅速启动沿黄河9省(区)省会、首府城市“黄河岸边是我家”大型融媒体报道,讲述黄河流域脱贫攻坚故事,展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90分钟的音视频直播多频共振,新闻广播主播、记者接力打卡连线报道,链接中国日报、银川发布、腾讯新闻、新浪宁夏等客户端同步直播,实现了全国的广域深层传播,被60多万网友观看和转发点赞。到当年7月中旬,又衍生出《黄河岸边是我家》“银川日报专刊+广播音频产品+这里是银川、直播银川抖音线上互动”的融媒体产品,声音海报、城市推广曲、微信图文故事不断激发沿黄城市群众共鸣,先后被学习强国、中国日报、今日头条等平台采用。据统计,“黄河岸边是我家”话题阅读量达123.5万人次,讨论量达1771篇次。搜狐宁夏、新浪宁夏、腾讯新闻等网络媒体对系列报道进行同步宣传,总阅读人数达到200万+。
  争做全媒体时代弄潮儿,康晓华不断学习媒体融合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推行广播视频直播、音频上客户端、扫报纸二维码听广播等创新做法,让银川媒体深度融合紧跟时代步伐。(记者 贾 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雕群在沙湖
    沙雕群在沙湖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宁夏人物
  •  刘岚:帮土地“减肥”,助农民增
  •  康晓华:争做全媒体时代弄潮儿
  •  张宏国:想方设法帮助村民增收致
  •  梁学文:满怀信心带领群众往前干
  •  刘莉:葡萄地里话希望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