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高向东:企业职责扛在肩 人民嘱托记在心
时间:2021-08-04  来源:银川日报
  回报社会,奉献自我,这是宁夏悦海国际投资建设集团党支部书记高向东的从业理念;关怀人民,尽我所能,这是高向东的另一重身份——金凤区人大代表赋予他的使命与责任,亦成为他的信念所在、办事所向。近年来,高向东担当起这两种责任,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了一位人大代表的典范作用。
  “如果说双重身份给我带来了什么改变,我想,那就是肩膀上有企业的职责,心中有人民的嘱托。”高向东说。2016年9月,高向东当选为金凤区第四届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选以来,他始终以牢记人民重托践行代表职责,紧扣“文明城市,人民代表在行动”主题,听民声解民意。作为一名企业代表,他始终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提高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水平放在工作首位。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就要服务于人民,不仅要积极主动听取民意,更要身体力行为民排忧解难。“悦海新天地商业广场东侧巷子与康平路口有一个公交车站,这处站点与十字路口只有十米距离,巷子内有一所小学,一到上下学高峰,人流车流交错,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高向东说,由于该公交车站台的设置涉及规划、交通、交警、园林、市政等多个部门,协调难度较大。随即,高向东与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积极联合其他人大代表向人代会提案,并主动联系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勘察,研究协调解决办法。在高向东和其他人大代表的多方努力下,公交车站移至安全位置,大大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居民的出行顺畅。
  在日常走访商圈商户过程中,高向东了解到,因为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数量较大,悦海新天地还有部分商户和企业职工没能接种上疫苗。得知此情况后,高向东立即与最近的银新苑北社区疫苗接种点取得联系,组织商圈300多人分批次接种了疫苗。“作为人大代表,在迈向全民免疫的关键道路上,我必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全社会共同努力,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高向东说。
  自从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高向东一直把联系选民、走访企业职工了解民情作为代表履职的一项重要工作,并通过参加各类社区观摩调研活动了解民意。“在此过程中,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有助于我把社会实践活动和走访企业职工群众时了解到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归纳总结形成有效意见建议,为政府有关部门精准施策提供参考。”高向东说。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光荣的企业人大代表,高向东充分发挥身处基层的优势,更多了解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广大企业职工的意愿要求,认真当好“顺风耳,千里眼,飞毛腿”,敢于为民企说话,及时为群众发声,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水平,努力成为一名人民信赖、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高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雕群在沙湖
    沙雕群在沙湖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宁夏人物
  •  张宏国:想方设法帮助村民增收致
  •  梁学文:满怀信心带领群众往前干
  •  刘莉:葡萄地里话希望
  •  马逸飞:危难之处显身手
  •  张全德:“这是医生的本能反应”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