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银川经开区:以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发展
时间:2020-11-20  来源:银川日报
  实时进行监控、全自动采集数据、提前发出设备故障报警提示……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望信息产业”)的“智慧冷库云管理APP”上,这些基本功能一应俱全,只需要轻轻点击一下手机,就可以随时“操作”冷库设备,这帮助工业企业提供了减少能耗的安全运行方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智能化水平,加快了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步伐。
  据悉,“智慧冷库云管理APP”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来实现数据采集在线监控、历史查询、业务报表、监控调取、数据接口等基本功能,快速提升制冷能源系统管理效率,以实现对制冷能源系统在线化、实时化、移动化、智能化管理,改变传统人工管理带来的设备运行效率低、能源浪费严重、设备故障率高以及制冷品质不良等问题,以工业互联网赋能,提高行业经营运维管理。
  “通过技术创新,让数据采集能够跨越空间,冷库中数百种参数呈现在APP里,无论从管理层的手机还是到现场工程师的电脑,随时随地一眼看尽冷库、制冷系统状态。”希望信息产业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公司还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模块,服务领域覆盖全国商业冷链物流、工业冷冻、大中型空调以及区域冷热联供能源站。
  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发展,银川经开区抢抓机遇,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引进国内外工业互联网领军人才和创业创新团队,培育了一批数字车间、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上云标杆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等试点企业,园区也正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点燃创新“引擎”,驱动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储蓄更多能量。
  本报记者闫茜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阅海:候鸟迁徙的中转站
    阅海:候鸟迁徙的中转站
    宁夏花儿唱不完的情与美
    宁夏花儿唱不完的情与美
    宁夏人物
  •  蒙文英和他的产业链
  •  李爱飞:千里驰援不负使命
  •  贺兰山护林员:脚板筑牢防线见证
  •  丁艳敏:创业路上写“老兵新传”
  •  刘莉:从农村妇女到产业工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