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上这个展区满满“黑科技”
时间:2021-08-23  来源:新华网
  19日—22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在宁夏银川举办,此次中阿博览会设置了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绿色食品等6个主题展区。由宁夏检修公司和宁夏超高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携满满“黑科技”的参展产品在清洁能源与新型材料展厅精彩亮相。
1127784569_16296279926671n.jpg
  走进展馆,写有“无人机航母”通讯指挥车停放在展馆中间。这是由宁夏超高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航母,具有多平台、多机型、自主充换电等功能,能够实现智能、多元、多场景应用融合,相比人工巡检,其巡检效率可提升至7.5倍。
  同时,吸人眼球的还有名为“小飞人”的电动载人走线装备和具有飞行功能的绝缘子串检测机器人。在作业现场依靠这两样“法宝”,能有效减小超高压输电线路的巡检工作的难度,提升消缺效率。
1127784569_16296279930201n.jpg
  宁夏超高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平说:“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题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宁夏超高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宁夏电网的‘保障者’,外送通道的‘护航者’,我们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自主研发打造智能化作业装备,保障宁夏大电网外送通道的坚强可靠运行。”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区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今起
  •  严查捂盘惜售、价外加价等违法违
  •  8月23起银川市各普通高中正式开学
  •  美团单车银川开展城市保障速达行
  •  宁夏联通:线上线下一体化保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