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宁夏锰渣处理领域再获新突破
时间:2021-10-18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宁夏天元锰业集团50万吨/年锰渣脱硫烟气制硫酸项目近日点火成功,这是国内首个锰渣脱硫烟气制硫酸项目,为锰渣处理这一世界性难题提供了新的破解路径。
  该项目按照循环经济的发展理念,利用回转窑煅烧废渣过程中产生的烟气生产硫酸和氨水,总投资11.56亿元,建成后可年处理锰渣220万吨,生产脱硫锰渣100万吨,年产硫酸80万吨、氨水约10万立方米。生产的脱硫锰渣既可制作成马路砖、墙体材料等水泥制品,也可作为商砼骨料,避免了废渣对环境造成污染的风险;100%回收锰渣中的硫酸、氨水,回用于电解锰生产系统,节省了生产经营成本,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该项新工艺、新技术首开行业先河,成功破解了废渣和含硫烟气的处理难题,使其变废为宝、综合利用,彻底改变了传统电解锰生产工艺路线,延伸了电解锰产业链,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通过综合利用锰渣,既创建了全新的工艺模式,提高了企业效益,又减少了因传统堆存处置方式给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电解锰生产领域产生积极影响,为工业固废循环利用再创新途径。(记者 丁建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我的宁夏”政务App上线“一键挪
  •  宁夏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2.93万
  •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金山产区亮相中
  •  完善产业链条让更多游客“打卡”
  •  10月12日起,银川市区内36处重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踏秋赏红叶 醉美贺兰山
    踏秋赏红叶 醉美贺兰山
    宁夏:层林尽染秋意浓
    宁夏:层林尽染秋意浓
    宁夏人物
  •  冯永新:奔跑在乡村振兴幸福大道
  •  孙静:铁面柔情解纷扰
  •  张克智:发挥余热,讲好治沙故事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