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推进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25  来源:银川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上半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枸杞市场质量与品牌工作,紧盯质量保杞和品牌立杞目标,通过调研指导、监督检查、培训服务等举措,助推银川市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开展枸杞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培训和枸杞企业员工培训服务工作。全市150家枸杞生产流通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枸杞标准体系培训班,系统学习了《宁夏枸杞追溯要求》《枸杞加工企业良好生产规范》等内容。今年上半年,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在红玛瑙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2场地理标志专题培训,重点解读《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针对企业使用“宁夏枸杞”地理标志产品名称、执行标准代号不全面,专用标志不显著,自主商标不突出等问题逐项进行释义和指导,25家枸杞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企业熟悉并掌握了“宁夏枸杞”地理标志申请使用步骤和使用方法。
  今年上半年,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枸杞生产流通领域监管,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开展了枸杞流通领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有假冒生产厂址、厂名等行为,是否有购买、利用生产企业包装袋违规进行分装等行为。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在枸杞生产企业推进风险分级监管,将银川市59家生产枸杞及枸杞制品生产企业分为A、B、C、D四个监管等级,其中评定为A级11家、B级40家、C级8家,实行风险分级管理,制定下发了《2021年度食品生产企业监管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检查频次、检查时间和监管人员,实现了对枸杞及枸杞制品生产企业的科学监管。
  今年5月至今,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宁夏枸杞”地理标志产品和“中宁枸杞”证明商标专用权保护行动,共检查市场34个,检查经营主体893家,责令12家擅自使用“宁夏枸杞”“中宁枸杞”门头字样的经营户进行整改,下架销毁包装袋4518个。 (记者闫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不用恐慌!不必哄抢!银川市生活
  •  宁夏目前共报告确诊病例11例、无
  •  银川市各体育馆运动场严格落实疫
  •  辟谣!银川市封闭小区这条信息是
  •  宁夏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动员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的秋天色彩斑斓 诗情画意
    银川的秋天色彩斑斓 诗情画意
    秋景醉人
    秋景醉人
    宁夏人物
  •  聂广进:离军不离党卸甲不卸肩
  •  王有德:"治沙是致富,造林是造福
  •  张伟中:“枸杞大王”的技艺传承
  •  李玉兰:山区孩子的“启明星”
  •  冯永新:奔跑在乡村振兴幸福大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