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我市今冬供暖工作平稳运行
时间:2021-01-21  来源:银川日报
  今年我国北方地区大范围遭遇寒潮,为了保障百姓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我市提早准备,对老旧小区供热管网进行大范围改造,并在供暖期间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强化供热监督、多渠道掌握供热质量,全力做好供暖保障。
  改造老旧小区供热管网
  今年78岁的冯国萍老人,是兴庆区天成小区的老居民,说起近几年的供暖变化,他是记忆犹新。“以前是老小区,下面管道全烂了,不敢加压,一加压管子就爆。过去冬天在屋子里就穿着厚羽绒服过冬。”冯国萍老人对记者说。
  建设于1998年的天成小区,因建筑保温性差、供热管道堵塞等问题,曾是我市供暖问题比较突出的小区之一。为从根源上解决老旧小区的供热问题,2019年我市对天成小区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像冯国萍老人这样的居民再也不用盖大厚被子熬冬了。
  据了解,为了提高供热质量,从2019年到2020年,我市各供热企业累计投资近2亿元,实施了2000万平方米区域的老旧供热管网改造,解决末端最后一公里供热不热的问题,并采取集中供热、热电联产连续供热方式,确保居民住宅室温达到20℃。
  集中供热整体平稳运行
  近日,记者在“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调度中心获悉,今冬供热系统整体平稳运行。记者了解到,位于109国道和南绕城路口的3号中继泵站,是“东热西送”工程进入城区的关键环节之一,从灵武输送过来的热源,通过这里进行隔离换热,再由四台循环泵把热源送到城市一级管网,经过城区的中心换热站和末级换热站,最终到达居民家中,可以说,3号中继泵站运行是否正常关系着城市供热质量高低。“一切设备我们定点定时定路线正常巡检,不让设备发生任何意外事故,人员24小时值班。”3号隔压站站长李磊说。
  截至2020年12月,我市市辖三区供热总面积约1.23亿平方米,其中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面积有6980.98万平方米,占56.75%,包括“东热西送”工程和宁夏电投热力;天然气锅炉约3384.25万平方米,壁挂炉约1464.06万平方米,占39.41%;燃煤锅炉供热约473.47万平方米,占3.84%。供热企业43家,其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供热企业14家,我市已初步形成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为主、天然气清洁能源供热为辅的供热格局。
  6000个远程测温仪实时监测
  自2021年1月1日00:00至1月14日00:00,市供热燃气服务中心通过“12345”受理供热投诉共2681(不含西部热电投诉1058件)件。去年同期3206(不含西部热电258件)件。与去年同期相比,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区域投诉量下降16.4%。此外,为了能够及时解决热源输送过程中的突发问题,我市也做好了应急预案。“现在全市还有8座调峰热源、大型燃煤锅炉停用,如果出现一些突发情况,这些燃煤锅炉也能第一时间启动,来保障全市供热系统正常运行。”银川市供热燃气服务中心行业管理科科长崔明说。
  城市供热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百姓的幸福指数。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供热质量,今冬我市还投放了6000个远程测温仪,通过智慧供热平台,对6000户居民家中供暖情况进行实时监测,目前6000户家庭温度基本保持在20℃以上。与此同时,对局部一些区域温度相对差的住户,我市供热部门也是第一时间约谈了供热企业,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在行业内进行通报,通过落实主体责任,多举措保证供热质量。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土高原上掀起冰雪运动热
    黄土高原上掀起冰雪运动热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宁夏多举措促疫后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