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特色产业体系助推移民致富
时间:2021-11-25  来源:华兴时报
  吴忠市盐池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有效带动移民群众致富增收。2012年,盐池县从甘肃镇原引进了10多个黄花菜品种,培育专业合作社、深加工企业,打造黄花菜产业链条,8万多亩黄花菜开出金色致富路。盈德村村民雷钢说,自己从50多平方米的土坯房,换成了130多平方米的大瓦房。拿到时代红利的还有高沙窝镇营西村村民张国,在各项惠农富民政策的扶持下,他一心一意投入到滩羊产业发展的大军中,和村里人一起发起了“羊”财。据统计,盐池县2020年滩羊饲养量达到320万只,以滩羊为主的畜牧业产值达11.73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64.4%,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半以上来自滩羊产业。
  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盐池县政府推行一村一个品种,一户一政策,实现村村都有产业。盐池县已形成以高端滩羊为主导,黄花菜、牧草、中药材、小杂粮,肉牛等特色产业为补充的特色产业体系。 (记者 束 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各大景区全面进行开园准备工
  •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计划投资4000
  •  1—10月宁夏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增
  •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
  •  科技创新助推枸杞产业发展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古渠冬韵
    古渠冬韵
    贺兰山:水墨山色
    贺兰山:水墨山色
    宁夏人物
  •  火仲舫:笔耕不辍,书写炽热情怀
  •  马玉山: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王玉富:桑榆未晚,为热爱而奋斗
  •  马希伟:夕阳正好,因奉献而绚烂
  •  程冬珍:将大爱进行到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