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平罗县纪律教育“精准滴灌”
时间:2024-03-19  来源:宁夏日报
  开栏语
  3月23日是“廉洁从政警示日”。只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方能书写令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即日起,本报开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专栏,聚焦我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亮点、廉政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及廉洁家庭、廉政人物事迹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兴斌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运用大量案例从条例的修订背景、内容解读和实施适用等三个方面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对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平罗县科技局干部在参加该县纪委监委开展的纪法教育“送课上门”活动后分享学习心得。
  “要认清新形势,增强纪法意识,不要在廉洁上犯糊涂、栽跟头,脚踏实地工作,牢记初心使命。”授课过程深入浅出、生动易懂,既有细致入微的纪法解读,又有语重心长的嘱托。学员纷纷表示,大家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心灵上得到了洗礼。
  连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结合全县“廉政教育月”开展纪法教育“送课上门”活动,从平罗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挑选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宣讲团,搭建起常态化、长效化、专业化的廉政教育平台,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推出“点单式”纪法教育“菜单”,各单位(部门)“按需点题”,平罗县纪委监委“送课上门”,变“单向宣讲”为“双向输送”,实现纪律教育“精准滴灌”。
  “接下来,我们将创新举措不断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把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把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结合起来,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县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平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见习记者 徐琳)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宁夏人物
  •  【身边的感动】宁夏3名志愿者捐出
  •  点点心灯绽芳华
  •  耄耋老人义务送报二十载
  •  心向往之勇前行 有所不畏有所为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