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互评共提升
时间:2021-08-12  来源:银川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加快食品药品“标准化示范街区”打造进度,充分发挥“标准化学习观摩街区”引领示范作用,8月11日,金凤区分局32名干部职工、示范街区食品安全负责人组成观摩小组,先后对大悦城观光夜市、丰登镇示范街区、福州北街示范街区、满城金街示范街区、枫林湾小镇、民生花园示范街区等6条示范街区进行观摩互评,通过观摩学习找到差距、学习经验、促进自我提升。
W020210812563154214799.jpg
  在实地观摩互评中,观摩人员主要对街区餐饮单位证照公示、健康证公示、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和台账填写整理、人员管理等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单位后厨环境卫生、原材料(半成品)存放防蝇设施、排水地漏设置,再到原材料离墙离地存放、垃圾桶配置、工具摆放配置、地面清洁等方面的创新做法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沟通,并且取长补短。
  在枫林湾小镇的一家餐厅内,不足十平米的后厨,大到油桶米面,小到盐醋酱料,每一样物品摆放的都是井井有条,餐厅负责人表示,自己是军人出身,后厨管理也采取了军事化管理,每一样物品必须用完及时归位,每一项管理制度必须严格落实,每一位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他的“三个必须”管理方式让每一位观摩人员记忆深刻,并纷纷表示将参照“标杆”,强化自己区域内餐厅的管理。
  观摩结束后,观摩小组成员从“两个创建”、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方面对各街区创建成果进行了互评打分,并组织召开了观摩互评交流会,会上对互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市场监管所也针对“两个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观摩学习,大家对创建标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身同创建标准的差距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今后的整改提升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标准,同时将对先进经验进行推广复制,提升辖区食品药品经营单位整体服务水平。 (记者 钟晓敏 王浩)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清和街与丽景街路口通行有变,还
  •  国能供热:正对老旧小区供热管网
  •  银川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网上
  •  银川交警多管齐下缓解停车难
  •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6月“中国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曹有龙:让宁夏枸杞“红”遍大江
  •  张弘德:热心公益 传递温暖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