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银川市外事办强化涉外管理与服务备战中阿博览会
时间:2021-08-13  来源:银川日报
  8月12日,记者从银川市外事办了解到,自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始筹办以来,市外事办积极发挥外事资源优势,不断强化涉外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尤其是在外语人才保障、涉外疫情防控、涉外管理服务等方面做足文章,全力备战中阿博览会。
  据悉,市外事办于7月下旬举办了2021年全市外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围绕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特别是选取了“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2021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峰会”相关材料文本进行中英翻译技巧讲解,并增加大型外事活动、外事接待礼宾礼仪相关内容。培训提升了银川市外语翻译人员及各部门涉外工作人员的翻译技能和外事素养,为中阿博览会外语外事做好人才保障,同时也为今后更好地服务银川市对外交流工作储备了人才。
  同时,市外事办着力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力度,自5月上旬全面启动在银常住外籍人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积极与卫生健康部门沟通协调,在全市设立了9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定点医疗机构为外籍人士接种疫苗,并选派外语干部协助前来接种的外籍人士,完成健康码查验、护照信息登记、签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意书及进行接种、留观等整个过程,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已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35个国家的200余名在银常住外籍人士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预约接种。
  此外,为做好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的涉外安全保障工作,市外事办指定专门人员严格做好相关参会嘉宾的邀请报备工作,并多次组织开展涉外领域安全与风险防范培训、领事保护宣传等活动,通过专项培训宣讲、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普及涉外风险防范、领事保护等相关政策,确保我市涉外领域及人员深入了解当前国际交流、跨境活动面临的涉外风险、需要掌握的政策规定和公民领事保护知识等,有效提高涉外安全意识和海外利益风险意识,为成功举办中阿博览会等国际会议论坛、开展对外合作提供坚实涉外安全保障。 (记者 李姝)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持续高温少雨引发旱情 专家建
  •  学校、景区、口岸……如何加强重
  •  打造靓丽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文明形
  •  “一盔一带”已成市民出行习惯
  •  公开听证助力无障碍环境建设深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曹有龙:让宁夏枸杞“红”遍大江
  •  张弘德:热心公益 传递温暖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