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银川开展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亮点抢先看
时间:2021-08-23  来源:银川新闻网
  记者采访获悉,8月23日至29日期间,银川将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七个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全市党政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全市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工作水平。
  据了解,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重点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展示“十三五”经验成效,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
  “今年的活动将主要通过线上举行,通过系列活动让各单位工作人员对低碳生活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银川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将开展“云”系列线上宣传活动,可通过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全程观看,踊跃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市直机关将利用单位网站和公共区域显示屏等宣传终端资源,循环播放宣传片,面向社会公众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各单位干部职工可以通过关注“宁夏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线上学习“能耗数据统计填报”“节约型机关创建标准”“自治区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模式分析”等在线课程,有针对性的解决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统计人员频繁变动造成的能耗统计数据质量不高,节能管理措施不强等问题,提升市直各部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水平。
  8月25日绿色出行日,市直各单位要组织开展能源资源紧缺体验活动,做到少开一天车、少开或停开一部电梯、少开一天空调、少开或停开一天公共场所照明灯,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等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活动期间,将通过“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行政中心垃圾分类工作积分前十名和参与率前十名办公室,给予节能降耗办公用品奖励,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节能宣传周期间,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还将结合节约型机关、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重点查找在能源资源消费计量和统计、落实用能设备管理制度规范、无纸化办公、用水器具管网“跑冒滴漏”现象、数据机房用能管理、执行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和杜绝餐饮浪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干部职工重点查找在绿色办公、厉行节约和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查即改,形成绿色办公和低碳生活的长效机制。  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检察机关加强维护弱势群体
  •  宁夏区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今起
  •  严查捂盘惜售、价外加价等违法违
  •  8月23起银川市各普通高中正式开学
  •  美团单车银川开展城市保障速达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