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银川市残联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
时间:2021-08-25  来源:银川日报
  2021年,银川市残联积极开展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活动,通过康复、关爱、融合几方面的努力,让残疾儿童在身体上得到康复,在生活上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在精神上更积极向上。
  今年6月从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毕业的函函(化名),在康复中心接受康复指导已经有两年了,他的妈妈告诉记者,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帮助下,孩子的语言能力和运动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如今已经可以跟得上普通幼儿园的教学进程。而在市残联大力推进康复救助项目的前提下,像函函这样的孩子并非个例。据了解,今年以来,银川市残联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对0~6岁脑瘫、智力、孤独症、听力言语残疾儿童开展康复训练,帮助其恢复功能或减轻残疾障碍。
  “今年以来,我们免费为残疾儿童进行集体授课4932节,个别化教学训练7121人次,家长培训14次,低视力训练1019人次,为7~14岁残疾儿童入户康复指导30人次。”银川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不仅如此,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还为残疾儿童提供“送学上门服务”,深入受训儿童家庭开展康复训练指导,帮助残疾儿童家庭做好家庭康复,并采购了价值377万元康复设备,提升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水平。
  银川市残联在做好康复救助的同时,还为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教育救助,如免除学费、住宿费等,确保残疾学生有学上,让残疾儿童家庭少了许多后顾之忧。据统计,2020年至2021学年间,银川市残联共为794名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减免高中阶段学费、住宿费68.701万元,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全部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一系列保障措施,有效减轻了残疾家庭的生活负担。
  此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如户外踏青、“六一”游海洋馆、我是小小消防员、全国特奥日趣味运动会等,也让残疾儿童勇敢走出家门,接触外界,并在活动中增长见闻、打开眼界,更好地融入社会。
  “今年,我们已经组织了10次融合活动。”银川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活动对锻炼残疾儿童适应及沟通能力,帮助其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吴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场监管部门清理吊销“空壳
  •  宁夏高速公路防汛应急演练举办
  •  银川奋力谱写先行区建设新篇章
  •  宁夏银川:孩子无法就近入学 家长
  •  宁夏制定《包容免罚清单》为市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宁夏人物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