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环保、节水
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获评全国首批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
时间:2021-08-27  来源:银川新闻网
  8月26日,记者从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获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发布了全国首批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2021~2023年)名单,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十三五”期间,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围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节水型单位建设,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理念融入全市973家公共机构日常监督指导全过程。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家市属单位先后被评为“自治区节水型公共机构”“自治区节约型机关”等,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尤其是在节水领跑工作上日益彰显示范带头作用。
  采访当中记者了解到,在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监督下,市属单位实现了节水用水台账覆盖,每家单位都有专人负责节水这项工作,按照节水统计制度,统计员进行月度统计、季度分析、年度上报,不断完善节水档案台账,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为银川市行政中心用水消耗提供可靠的分析依据。同时,对银川市行政中心所有用水设备、重点用水系统进行定期巡检维修,避免跑冒滴漏现象,确保用水设备的安全运行、加强供水系统用能设备的运行管理,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
  2020年7月,银川市行政中心建设了中央水利发展资金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程,即分布式污水雨水处理中水回用一体化合同节水试点项目。投用以来,日处理污水100立方米,年节水量2万立方米,实现了科学用水、精细管理,使非常规水源得到充分利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及示范作用。
  此外,各机关单位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微党课”定期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并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等重要节点开展业务咨询宣传。通过多种方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节水的浓厚氛围,让节约成为个人习惯并深入人心。 (记者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公安全方位开展“断卡”行动
  •  “一业一证”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
  •  电子印章为政企赋能增效
  •  9月1日起,银川机动车驾驶人互联
  •  第四届文化旅游创意节8月至10月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