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乡村旅游也能共享共赢
时间:2021-09-25  来源:宁夏日报
  如今,共享经济很流行,连农户的庭院也共享了。在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5户民宿拆掉围墙、打通后院,将各家各户的烧烤区、儿童游乐区变成共享空间,这种共享庭院“圈粉”越来越多的游客。
  近年来,各地的乡村旅游建设如火如荼,民俗村、田园农庄、古村落、农业科技园等产品层出不穷,但依然难以满足人们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一边是旅游产业的激烈竞争,一边是游客的新期待,乡村旅游只有不断提档升级,才能持续推动农村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增加农民收入。永新村创建集共享游园、共享街区、共享庭院、共享民宿为一体的民宿旅游新模式,充分发挥共享经济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不但打破了过去一家一户零散经营、无序竞争的状况,更实现了从吃饭住宿的单调模式到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体验的转变。这种既富有创意又契合消费需求的“共享模式”,实现了政府、集体经济、农户以及消费者多方共赢。
  乡村旅游走向欣欣向荣,得益于对产业提档升级的探索与努力,也蕴含着农业增效、农民致富的内在动能。紧跟乡村旅游发展趋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含金量”,实现口碑与口袋双赢,乡村振兴就能行稳致远。(孙莉华)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文化赋能:“塞上江南”绘出产业
  •  “心中的旗帜” 百名讲解员讲百年
  •  2021年银川市“最美社会体育指导
  •  银川市首届药学知识科普大会举行
  •  本周日 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伤口、造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