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未来五年 地区生产总值力争突破千亿元大关
时间:2021-09-25  来源:银川日报
  9月24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兴庆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五年,兴庆区将继续发挥“兴庆率先”的首位优势,坚持现代服务业主导地位,聚焦“两带两圈”布局,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力争突破千亿元大关,力争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行列。
  据了解,过去五年兴庆区质效并重发展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地区生产总值总量不断扩大,在2019年突破500亿元大关的基础上跃上新台阶,2021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00亿元,是五年前的1.5倍;消费需求不断释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达370亿元,是五年前的1.5倍;民生水平显著提升,人均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过7万元,高于全国20个省份,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达45328元、19821元,高于全区水平。地区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居全区第一。
  今后五年,兴庆区将以“在实现跨越发展中建设实力之城”“在推动转型突破中建设活力之城”“在提升幸福指数中建设魅力之城”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求,深入落实银川市委“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目标任务和“四个继续走在前列”工作要求,聚焦打造“四个高地”、建设“两带两圈”、发展“六大特色产业”总体思路,真抓实干、奋勇拼搏,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融合发展区、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区,升级改造一批楼宇,引进一批总部企业,数字经济产值达300亿元,初步建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同时,补足短板、发挥优势,全方位加快城市更新、精细化做好城市治理、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以“四大提升行动”回应民生关切,保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同步增长,发挥“四个高地”优势,让兴庆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记者 王一平 肖梦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
  •   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  打好七大攻坚战冲刺全年目标
  •  宁夏贺兰县紧抓六大产业环节打造
  •  宁夏代表团“取经”深圳文博会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