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多举措保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时间:2021-09-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28日上午,在银川东绕城高速公路一侧,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养护人员对路边一处破损的公路护栏进行更换。国庆假期将至,群众集中出行需求增长,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做好国庆假期道路安全保畅工作,方便群众出行。
W020210929642802793353.jpg
  据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结合路网运行监测历史数据和当前路网结构以及假日特点综合分析:此次假期宁夏高速公路交通出行以中长途旅游和返乡探亲为主,交通流量增幅较大。受高速免费通行及出行需求集中等因素影响,预计“国庆节”黄金周车流量较“中秋节”期间日均增长约为20%,预计日均车辆流量将达到57万辆。其中9月30日16时起或将迎来高速出城拥堵小高峰,10月1日将迎来高速出城拥堵高峰,10月2日至5日区内各大景区周边高速路段及收费站将较大概率出现短时拥堵,10月6日至7日出现返程高峰。
W020210929642802906530.jpg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道路安全保畅工作,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宁夏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成立预防交通拥堵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安全保畅重点路段。深化“警路企”工作机制,各养护运营管理中心和养护企业在节日期间将加大对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巡查力度,对影响交通安全的路面病害及设施缺损等情况要快速处置。强化交通事故易发等重点路段、高速公路立交区等重要区域、交安设施等重要部位、收费站房等重要场所的隐患巡查、排查、治理工作,准确掌握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针对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制定可行防范措施。
  加强应急力量储备。加大日常养护应急物资储备,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局部极端天气,加强公路防汛水毁物资储备。节前对巡查巡检车辆、护栏抢修车等设备进行保养维护,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全区21个养护中心所有巡查车辆和养护人员全部在岗待命。
W020210929642803009135.jpg
  合理布设清障点位。合理增加临时救援备勤点位,缩小救援半径,提高救援效率,统筹合理使用社会清障车、吊车等专项作业设备以及装载机等应急机械设备,重点保障易拥堵站点和事故多发路段,节日期间临时备勤点位和全区46处清障救援点位(其中固定救援点位23处、临时救援点位23处),102辆救援车辆、153名救援人员在岗备勤。做好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和特殊天气下的救援准备工作,确保出动及时、规范操作、快处快清。
  加强设备巡检力度。节日期间在全区设置8处设施设备维保点,派驻19名技术人员随时待命。同时设立全区统一的报修电话,确保全区收费站点设备在小长假期间的正常运行。 (记者 倪金凤)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发布国庆假期消
  •  “十一”起购买家电请注意:绿色
  •  10月1日至7日顺泊自有停车场免费
  •  别白跑啦!假期就医,门诊有变
  •  第五届中国·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六盘山
    雨后六盘山
    遇见最美的银川
    遇见最美的银川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