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税收红利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0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为全力落实好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促进西部经济发展,沙坡头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企业送政策、强辅导、优服务,打造服务更细、效率更高、体验更佳的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凸显西部地区产业发展优势,为西部地区产业发展增添税务动力。
  政策红利及时快享 推动西部企业加速前进
  日常工作中,沙坡头区税务局不定期梳理符合条件的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核实企业纳税申报数据,摸清企业税源情况。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公告发布后,该局税务干部立即将新政策逐个告知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最新政策告知覆盖面100%。同时,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大力宣传最新政策规定,确保纳税人及时、准确了解最新政策。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仅今年上半年就享受1040万元税收优惠,对企业发展带来极大帮助。”宁夏渝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税惠政策精准投送 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税务局通过上门辅导、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为我们送来优惠政策,真是太感谢了。”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毕先生说。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化学试剂和助剂制造的民营企业,2020年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近778万元。“看得见、享得着的税收优惠,让企业可以更好地开展创新研发、营销渠道拓展、设备更新升级等,发挥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沙坡头区税务局精准把握企业涉税诉求,组织业务骨干成立税费政策辅导团队,点对点精准推送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引导、鼓励、支持民营企业抓住发展机遇,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增加产能、加大投资、提振信心。
  纳税服务升级加码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现在申报非常方便,今年的新政策出台后,税务局第一时间提醒我们在预缴申报时享受优惠政策,办税成本极大降低。”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罗先生说。
  沙坡头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满意度整改提升,全面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加大税费政策辅导、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培训力度,优化办税流程,加快审核确认进度,持续减轻纳税人申报负担,进一步提高了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落户沙坡头区的吸引力。在企业申报过程中,税务干部密切关注纳税人申报情况,仔细审核申报数据,确保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全力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升级。2020年,沙坡头区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企业达49户,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19456.35万元。
  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延续,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数额及减免金额逐年递增,2021年一、二季度,沙坡头区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减免所得税5545.51万元,受惠的企业涵盖旅游、环境保护、新能源等产业,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竞争力,有效激发沙坡头区地方经济发展活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冷凉蔬菜”成了“火热”产业
  •  银川:深化土地权改革激发乡村振
  •  四权改革的石嘴山探索
  •  一滴水里的“云世界”
  •  宁夏获批建设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六盘山
    雨后六盘山
    遇见最美的银川
    遇见最美的银川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