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健康险产品怎么买最合适?银保监会负责人这样说
时间:2021-01-12  来源:金融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健康险产品不断走俏,备受关注。银保监会数据显示,健康保险业务快速发展,年均增速超过30%。那么,健康险产品应该如何选择才能满足人们的保障需求呢?

  不建议重复购买费用补偿型的健康险产品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健康保险产品时要认真阅读产品条款,重点关注产品的保险期间和保险责任。短期健康保险产品的保险期间一般是在1年及以下,且不保证续保。保险期间超过1年的,或包含保证续保责任的健康险,属于长期健康保险。
  同时,对于费用补偿型的健康保险产品来讲,其责任遵循损失补偿原则,发生的医疗费用不能重复理赔,建议消费者购买此类产品时重点关注保险条款相关情况,不建议重复购买此类产品。
  选择健康险产品要关注产品的保障功能与水平
  同时,上述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可以合理购买健康保险产品。购买健康保险的目的是年轻时为老年做准备,现在为将来做准备。
  就短期健康保险而言,其特点是期限短,年轻的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价格会比较便宜,但短期健康险也有自身的局限性。比如,消费者因健康状况变化导致医疗费用风险增加,消费者再次购买产品的价格会升高,同时也会面临产品停售,无法再次购买的情况。
  因此,上述负责人提示,消费者在选择健康保险产品时,不仅要关注产品的价格,还要关注产品的长期保障功能和保障水平。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记得它的过往更喜欢它的现在
    记得它的过往更喜欢它的现在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