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以案说险,正确认识保证保险
时间:2022-08-15  来源: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
  案件经过:
  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承保客户许女士,2020年6月投保“平安个人借款保证保险”,于2021年12月经朋友介绍添加了微信好友“BX 保险法律**”。该好友自称为律师,根据该微信号所发布的微信朋友圈的内容,主要负责办理“退息退费”的业务。许女士经过与该律师沟通,通过微信转款5000余元。并发送了身份证、保单等信息。律师在转款之前承诺保费一定能退到,且承诺假如退不了,收取的5600元将退还许女士。2022年2月,律师承诺15个工作日内处理。三个多月后,许女士没有收到任何的处理结果。
  风险提示:
  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
  1. 个人借款保证保险是以借贷关系为承保基础的一种保证保险产品,该产品的借款人为投保人,出借人为被保险人,即保险公司合作金融机构,其功能是为有融资需求的借款人提供增信支持,为出借人的资金损失提供风险保障,以提高借款人(即投保人)的贷款成功率。该保险以借款为前提,是无法独立存在的,但不属于强制销售或捆绑销售。消费者符合放款方资质条件的,可直接向放款方申请借款,无需购买借款保证保险;不符合条件的,可购买借款保证保险获得增信支持。
  2.广大金融消费者应增强个人风险防范意识,如对金融业务不了解或存在疑问,一定要事前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咨询,切不可一味听信他人,要尤为注意保护个人重要信息。包括保单等在内重要的金融单据,包含重要个人信息,消费者要注重保护个人隐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管重要身份信息、敏感金融信息。不要将银行卡、身份证、保险合同等重要单证轻易转交他人,以免被非法使用,蒙受损失。如果受到不法侵害,应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
    向阳花海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宁夏人物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