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好孙媳金美娟:十余年如一日照顾爷爷
时间:2017-03-15  来源:银川日报
  金美娟是位80后,她从2005年结婚起,就与丈夫的爷爷一起生活,日日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担起孝道她从不言苦,反而觉得日子过得很充实。2016年,这位好孙媳被评为“贺兰好人”。
  金美娟出生在一个普通的煤炭职工家庭,父亲早年因工作事故去世,母亲在父亲去世后仍然对爷爷奶奶照顾有加。母亲的举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金美娟,让她更加懂得孝敬长辈。
  婚后,金美娟一直和丈夫的爷爷一起生活。虽然爷爷脾气很不好,但在他们共同生活的十多年里,家庭其乐融融。平日里,金美娟爱钻研厨艺,经常做好吃的给爷爷。每逢节假日,金美娟还会带着孩子和爷爷一块出去玩,让老人在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还能享受天伦之乐。金美娟的丈夫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在外,所以爷爷平时的饮食起居都是金美娟照顾。爷爷腰间盘突出的毛病很严重,经常喊着腰疼,甚至有时候疼得直不起腰来。金美娟就经常帮爷爷按摩、拔罐、贴膏药。在她的悉心照料下,爷爷的症状缓解了不少。有一次爷爷病了,金美娟精心照顾了一个月,最后爷爷病好了,金美娟却累倒了。这些年来,金美娟的丈夫对她照顾爷爷很是感激,她孝老爱亲的故事也在邻里间传为佳话。
  本报记者李阳阳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