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近一月 13人恶意报警被处理
时间:2017-03-22  来源:银川日报
  2016年,银川公安110共接到各类报警求助电话111万余起,其中无效报警61万起,而无效报警中,有12499起属于骚扰类报警,平均每月1000多起骚扰类报警。今年2月20日,银川市公安局集中开展“打击整治恶意骚扰110专项行动”,近一个月时间,银川公安处理了13个恶意骚扰110的报警人,有效地净化了接处警环境。
  据介绍,骚扰110案件中,有的故意编报虚假警情、灾情,扰乱公安机关正常接处警工作秩序;有的恶意攻击、谩骂、侮辱、骚扰110值班接警人员;有的无正当事由随意拨打110报警电话,造成警力资源浪费。据民警介绍,公安110是极为宝贵的公共安全资源,如果经常受到报假警或恶意骚扰,影响接处警正常运行,会制约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的充分
  发挥。其行为妨害了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银川公安机关依法会给予治安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会刑事拘留。13个被处理的报警人中,大多都被采取了行政处罚的措施,最严重的被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记者 石永磊 实习生 王楠钰)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