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宁夏铁塔低速车充电桩走进社区
时间:2021-08-13  来源:宁夏日报
  “以前看到有人‘飞线充电’‘走廊充电’就心惊胆战,生怕发生火灾。现在能在小区指定地点充电,安全又方便。”8月10日,家住银川市西夏区金冠华庭小区的马女士高兴地说。截至目前,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已在全区5个地市180多个小区及商圈配置近1.6万个充电端口,为67584名客户提供充电服务。
  记者在金冠华庭小区的车棚里及单元楼前看到,统一安装的智能充电桩竖在电动车停放点前,居民只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即可充电。
  “利用我们企业的专业所长,整合资源,建成覆盖宁夏所有区县的低速车充电配套设施,未来2-3年内全区充电端口数将达到3万个。”宁夏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6月起,宁夏铁塔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国家队”身份积极进军充电行业,依托自身强大的动力电池备电能力,专业化维护能力和可视、可管、可控的智能监控系统,在全区180多个小区及政府单位、学校、医院、工业园等建成拥有上万个端口的低速车充电桩网络,解决了广大群众电瓶车充电难的问题,消除了“飞线充电”“走廊充电”等安全隐患。智能充电桩方便了市民充电,1元钱即可享受低速车充电服务。目前低速车充电桩的总功率为3700W,单口输出最大功率800W,一辆电动自行车充满电需要花4至6个小时,充满电可以行驶40至120公里。
  据介绍,宁夏铁塔公司的充电桩目前均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具有过电保护、漏电保护、防水防雷等严格的安全防护措施,配备智能化监控管理平台,设置10096客户服务专线,实时为客户提供故障处理、问题解答,为广大群众充电提供服务保障。(记者 杨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清和街与丽景街路口通行有变,还
  •  国能供热:正对老旧小区供热管网
  •  银川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网上
  •  银川交警多管齐下缓解停车难
  •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6月“中国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曹有龙:让宁夏枸杞“红”遍大江
  •  张弘德:热心公益 传递温暖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