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21-09-16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15日,记者获悉,通过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打造“两个创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示范街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宣传等方式,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以下简称为“金凤区分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W020210915650075441984.jpg
  蔬菜摊点上的货品被整齐地摆放着,店铺内防尘防蝇防鼠设施齐全,市场里有志愿者和文明督导员值守,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指定区域……金凤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逐户核查市场开办方、市场内经营者及市场周边经营者的证照、健康证明等,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并对市场内及周边空中缆线脱落、乱拉乱设、飞线充电等进行整治。同时,整治市场内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出店)经营、杂物乱堆放、环境卫生差等问题,为市场内经营户配备了带盖容器盒及“三防”设施,保持常态化监管机制,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金凤区分局打造6处“两个创建”示范街区。在宁夏观光夜市(大阅城店)、丰登镇商业街、福州北街、满城金街、枫林湾小镇、民生花园6处的商业街(区),执法人员先后打造食品药品经营业态集中、齐全的标准化示范街区,进一步提升辖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并以示范点建设带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各业态提升发展质量。为示范街区经营户门面设置了3000条印有相关内容的腰线,设计制作了1万枚胸牌发放给餐饮单位、药店从业人员。
W020210915650075441053.jpg
  为规范经营者亮证亮照格式,金凤区分局已为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等制作证照公示栏2800块;发放“除四害”药械,价值6万余元;为农贸市场内的经营户统一定制了100个价格公示栏,规范市场明码标价;设计制作了《“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暨“两个创建”工作巡查记录》500本,内容涵盖21则检查项目;为执法人员发放相关工作手册1200本,确保任务明确、检查全面、精准管理。
  此外,金凤区分局为农贸市场及商业街更换破损、陈旧的公益广告牌80余块,在悦海新天地商业街增设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诚信经营”“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的公益广告牌60余块;督促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宣传标语,并通过桌签、海报、条幅、展板、宣传品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  记者 闫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星空朗读》走进宁夏入选国内旅
  •  银川交警发布电动摩托车办理牌照
  •  佩戴头盔事故死亡率最高可减70%
  •  文明城市创建,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银川市气象局发布山洪灾害黄色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金旅游季宁夏
    黄金旅游季宁夏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宁夏人物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马建林: 论“稻”二十载 让宁夏
  •  李培润:这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不简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