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楼下平台搭棚建房 邻居有意见
时间:2022-01-12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家住金凤区长城花园西区的吴女士称,她家楼下外立面的平台被一楼的住户私自圈占,搭棚建房,她认为这样做不合规。
  接到吴女士反映的情况后,记者来到了长城花园西区10号楼,现场看到该楼层高为6层,一楼为下跃式复式房屋,二楼及以上为平层房屋。据吴女士说,原先她家房屋北侧的窗户外下方有一块约3平方米的平台,平台距地面大约2米高,平台的南侧是一楼住户的窗户和墙面。
  2021年9月的一天,吴女士照常下班回家时发现,平台南侧的墙面和窗户被打掉了,于是吴女士便向物业公司反映了此事。接到吴女士的反映后,物业公司找到了一楼住户钱女士,希望其可以同二楼住户吴女士进行协商后再搭建棚屋,但双方还未协商,钱女士又搭建好了平台上的窗户框架。吴女士告诉记者,见一楼住户丝毫没有停工迹象,她便向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反映了此事,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后,要求一楼住户钱女士停工。
  但记者采访当天却看到,该平台棚房已搭建完成。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一楼住户钱女士,她告诉记者,该处房子是她于去年9月购买的,当时看到小区部分一楼住户利用平台搭建棚屋,觉得很不错。同时也认为可以通过平台直接打开她家窗户,存在安全隐患,于是便搭建了棚屋。对于后来执法人员要求其停工,棚屋却依旧建成的问题,钱女士表示是施工人员在没有经过她允许后私自完工的。
  当记者问其是否会拆除搭建的棚屋时,钱女士表示,小区不少住户都有这样的现象,不止自己一家,不会拆除。
  随后,记者联系了金凤区综合执法局长城中路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表示,在小区查看后发现搭建棚屋的不止钱女士一家,他们将先统计涉及的居民户数,后续再逐户通知整改,要求恢复原状。
  昨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回访,发现距记者采访当天已经过去了两周,但此事依旧未得到解决。针对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  记者 徐芙蓉 杨晨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