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健身会所倒闭 以红酒抵消会员剩余费用
时间:2022-07-21  来源:银川晚报
  两年前,王女士在铂领游泳健身会所(海亮店)办了两张健身卡,卡还没到期对方告知她会所要倒闭了,并且要用红酒抵消她卡内的剩余费用。
  据王女士介绍,2020年6月,她在该会所办了2800元的亲子健身卡和1200元的游泳卡,有效期为2年。由于个人原因,王女士2021年7月才正式开卡使用,使用的频率也不太高。今年当王女士再去游泳时,发现会所一直处于关门状态,直到前一段时间接到一个电话,她才知道会所要倒闭了,让她去办理后续退费手续。“对方要以168元1瓶的红酒抵消我卡内剩余的费用,我不接受这个解决方案,一方面家里没人喝红酒,另一方面是现在正处于暑期,孩子需要游泳,我希望能给我们转到其它会所,或者折算成现金,但对方不同意。”王女士说。
  随后,记者和王女士一同来到该会所了解情况,该会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场地到期无法续租,导致他们不得不撤场,用红酒抵扣卡内余额实属无奈之举。“现在还欠着水电费,健身器材也被扣了,但还是想第一时间处理会员问题,我们没跑路、没关门,还向贺兰县德胜市场监督管理所报备过。至于向周边健身房转移会员,我们也谈了多次,但没有一家愿意接手的。”该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目前已有400多名会员接受了红酒补偿方案,还有80多名会员没来办理后续手续。王女士了解到会所工作人员确实没有逃避责任,一直在积极处理退费事宜,最终表示接受对方的解决方案。后经现场核查,王女士的游泳卡和亲子卡的开卡时间分别为2020年8月24日和2021年5月30日,为表达歉意,会所向王女士赔偿了18瓶红酒。
  同时,贺兰县德胜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该会所用红酒抵扣会员费,完全属于单方面行为,如果消费者对此赔偿方式不满,可通过法律诉讼的方式维权。     记者昂莹莹李海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三关
    贺兰山三关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宁夏人物
  •  李阳: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