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噪音扰民起纠纷民警巧妙化矛盾
时间:2022-07-21  来源:银川晚报
  噪音问题常常引发邻里矛盾,西夏区盈北社区同一栋楼的3户居民因噪音扰民的问题产生隔阂已久,民警对此也进行过调解,但效果不佳。近日,民警又接到了该社区居民扰民的警情。
  家住盈北社区202室的一对老夫妻反映,凌晨6点左右经常能听到楼上有拖拽凳子的声音,摩擦声吵得他们休息不好,上楼找说法却吃了闭门羹。
  “老夫妻找到302室住户要说法,但对方也很委屈,表示自己受的是夹板气,不仅202敲门找自己麻烦,而他们也经常被楼上的噪音吵得心烦意乱。”西夏区南梁派出所盈北警务室民警关雅楠告诉记者,302室住户想要通过安装监控来自证清白,因与402室的矛盾,他们甚至想装一个震楼器进行报复,民警及时制止了302室住户的做法。当找到402室住户询问原因时,402室住户称自家没有发出过噪音,3家一直争执不下,久而久之从纠纷变成了积怨。
  对此,民警联合社区、物业和辖区老党员,对矛盾纠纷进行调解。民警将几户居民聚在一起,首先让各家把长期以来的怨气都抒发抒发;紧接着通过两方面展开调解,调解员从情理出发,阐述邻里相处之道,民警从法理出发,讲明利害关系。通过耐心做工作,调解终于取得成效。
  “楼上的居民更换静音的拖鞋,然后把家里的桌角凳脚全部包上静音隔音垫,楼下的居民相互体谅,远亲不如近邻,多严格要求自己,以达到邻里和谐相处。”关雅楠说道。
  一场邻里纠纷的成功调解,使邻里间重拾昔日之情,最后3户居民均对民警的耐心调解表达了衷心地感谢。记者王浩南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三关
    贺兰山三关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宁夏人物
  •  李阳: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