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串联5分钟生活圈服务居民零距离
时间:2021-04-14  来源:银川晚报
  4月13日,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举行同安“邻里中心”揭牌仪式,这也意味着我市首家“邻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运行。
  同安“邻里中心”位于同安小区3期院内,该小区为原西夏区兴泾镇涝池组五村安置区,现有居民898户、3780人,辖区地理位置较偏,交通不便,周围缺少便民服务机构、养老设施、教育机构等。而同安“邻里中心”依托“市场+公益”,统筹积分超市、志愿团队、社会组织、社团社工等资源,补齐了同安小区周边公共设施不全的短板,打造睦邻、亲邻、乐邻、友邻品牌功能室。文萃南街社区打通“5分钟”小区便民生活圈,实现社区治理“微循环”的重要举措之一。
  走进同安“邻里中心”,这里分上下2层楼,面积2000平方米,有志愿者之家、儿童乐园、图书阅览室、“四点半课堂”,还有裁缝、水电暖维修工等服务,市民闲暇或需要买菜时还能逛超市。据了解,目前同安“邻里中心”以基层党组织为引领,吸纳了3家公益服务企业以及3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可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宣传教育、矛盾调解、文化展示、文化娱乐、未成年人教育、创业就业培训等多项服务内容。“能不能裁个床单,锁个边?”当天,同安小区3期居民马生梅来到同安“邻里中心”,在得到志愿者肯定的答复后,她拿来了几个月前购买的床单布料,让裁缝做了2个床单。“以后缝缝补补不发愁了。”马生梅高兴地说。
  “我们将把同安‘邻里中心’打造成‘群众平时爱来、有事就来,大事想得到,小事办得了’的‘百姓之家’。”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学忠说。(记者李阳阳)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一城春水一城绿
    一城春水一城绿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宁夏人物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黄国勇:心血倾注闽宁镇,斯文学
  •  张卫东:退伍不褪色战“疫”当先
  •  马春云:诚实守信才能做“好司机
  •  郭炯:40年坚守在气象观测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