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小孩骑车摔倒右脚卡进后轮 消防员巧手解救
时间:2022-08-16  来源:银川晚报
  消防员剪断后轮车架救出男孩。怀远消防救援站供图
  8月14日16时,在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一个小男孩在骑自行车时摔倒,不小心把脚卡进了自行车后轮里。周围群众发现后迅速拨打119救援电话,西夏区怀远消防救援站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了解情况得知,小男孩今年9岁,当时正和其他小朋友在门口骑车玩,在追逐打闹时不慎摔倒,右脚便不小心卡在自行车后车轮的车架和转轴之间,无法动弹。周围路人和前来的亲属都进行了尝试,但是无法把孩子的脚从车轮缝隙中抽出。由于小男孩被卡住的时间比较长,情绪也比较激动,一直哭闹。消防员们一开始想用扩张的办法解救男孩,但是车轮之间的间隙非常小,最后决定利用绝缘剪断钳剪断自行车后轮车架。消防员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剪切时造成二次伤害。5分钟后,成功将男孩被卡住的右脚抽出,由于救援及时,男孩的脚并无大碍。(记者申雷钟晓敏王汀)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来中卫领略山川秀美
    来中卫领略山川秀美
    塞上湖城 宜居银川
    塞上湖城 宜居银川
    宁夏人物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