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娱乐
神奇宁夏美好目的地“双百共创计划” 启动
时间:2021-08-26  来源:银川新闻网
  8月26日,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携手字节跳动,在抖音及今日头条发起的《DOU游中国——神奇宁夏美好目的地》“双百共创计划”正式启动。
  据悉,“双百共创计划”由字节跳动搭建#dou游神奇宁夏#话题,在抖音以挑战赛的形式形成聚合流量,号召更多网友参与到对家乡美景的拍摄推介中来。在今日头条以文图的形式,多角度、多形式推荐宁夏各地的美景、美食、美物。
  作为“双百共创计划”实施内容之一,百名文旅创作者招募活动将面向全区文旅系统、景区、媒体、自媒体,主要针对文旅系统新媒体运营人员、景区运营、金牌导游、非遗传承人、文艺及文物工作者、自媒体文旅达人、摄影师、高校学生及旅游企业代表、景区、民宿、自驾游协会代表等,招募100位本地文旅创作者,通过收集创作者相关文案、图片、视频作品,在海选作品中选出具有竞争力的作品及创作达人,升级全新作品后,在今日头条、抖音平台进行集中推流。
  此外,由字节跳动及代理商机构专业讲师、文旅头部达人组成讲师团,针对前期招募的100位文旅创作者、宁夏文旅行业运营人员开展分批次培训。百个美好目的地打卡点推荐活动,由各地市文旅主管部门推荐当地特色文旅打卡点(包括但不限于:景点、公园、餐厅、博物馆、酒吧、文创街、特色小镇、夜市等),制作相应标识,在打卡点内张贴放置,供创作者及游客拍摄打卡、种草。
  此次活动将依托抖音、今日头条平台资源及流量优势,为宁夏五市及区内4A级以上景区集体开通专属抖音、今日头条官方账号,并进行蓝V身份认证,形成全区新媒体宣传矩阵。借助宁夏文旅厅抖音、今日头条官方账号——神奇宁夏,联动媒体矩阵内各个账号,统一发布、转发、评论,创造优质内容热播效应,集中力量将能够反映宁夏人文风貌的宣传内容合力进行推送,精准定位宁夏旅游出行客源地市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定向投放。
  各地市文旅系统、景区、旅行社入驻抖音、今日头条后,将有专人一对一指导,打通账号基础运营工作,持续进行账号优质内容推送,为账号吸粉,与用户建立长效互动。
  在文旅大数据发布环节,将由字节跳动提供后台大数据,分别在项目执行前期及项目结束后公布,由数据变化反映新媒体助力宁夏文旅产业增长。通过dou游神奇宁夏美好目的地共创系列举措,线上话题运营、达人出行探访、专项培训等打造宁夏文旅全网声量的同时,赋能100位文旅创作者持续为宁夏文旅发声,挖掘宁夏文旅目的地网红潜力,打造100个神奇宁夏美好目的地,吸引更多游客打卡分享,助力宁夏文旅长效良性发展。  记者 鲍淑玲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六盘山路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和人
  •  电动车安全头盔,为何有人不愿戴
  •  宁夏自治区残联制定“阳光助残小
  •  银川市残联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
  •  银川市场监管部门清理吊销“空壳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宁夏人物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