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奉献青春力量我必义不容辞
时间:2022-08-09  来源:银川晚报
  赵毅正在摆放共享车辆。
  近年来,我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来自宁夏长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赵毅就是青年志愿者当中的一位。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在创城工作中,她以饱满的热情和干事的激情投身于其中,彰显青年担当。她说:“奉献青春力量,我必义不容辞,参与志愿服务,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8月5日,赵毅所在公司所属辖区银新苑北社区发布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的通知,作为一名企业与社区的联络员,赵毅第一时间联系社区,要求加入其中。8月6日凌晨4点,赵毅就提前到达集合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赵毅为每一位居民耐心讲解核酸采样流程,提醒居民们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顶着烈日,她一站就是7个多小时,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裳,她却不怕苦不怕累,还总是让其他工作人员先休息。“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还年轻,能多干一点是一点。”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用青年担当传递正能量。
  8月7日,刚刚参加完核酸采样志愿服务,赵毅又立即加入到社区创城志愿服务队,和其他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共享单车摆放、维护公共设施等服务,发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现在是红灯,请您注意安全,不要横穿马路,谢谢!”“师傅,请您佩戴好头盔!”“这边是公共区域,请您不要在这边摆摊设点!”……在银新苑北社区的大街小巷,总能见到赵毅不知疲倦的身影,她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唤起更多居民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
  “希望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生活更美好。”赵毅说道。  记者吴春霖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碧波轻舟人游画中
    碧波轻舟人游画中
    这些牧草功不可没
    这些牧草功不可没
    宁夏人物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