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扫黑除恶进行时 > 文字头条
宁夏永宁公安打掉一“洗钱”团伙
时间:2021-05-0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3日,记者从永宁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和网安大队迅速反应,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银川市内,以租用他人银行卡、电话卡,帮助境外电信诈骗集团提供支付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银行卡139张、手机卡31张、U盾17张、手机29部、笔记本电脑4台。

  

 

  今年3月20日,永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接到金融部门推送的关于涉嫌电信诈骗银行账户信息的分析报告,该中心携手网安大队民警迅速对报告中的可疑账户、人员进行梳理分析,并将初查情况上报局主管领导,组成侦办专班对涉案资金流和网络流开展分析研判,民警先后多次赴银川市、固原市、彭阳县、石嘴山市调取证据,全面摸排涉案线索,确立了以犯罪嫌疑人王某伟为首的通过网络直播公司进行掩饰,以购买、租用他人银行卡、电话卡的方式,帮助境外电信诈骗集团提供支付的违法犯罪团伙。前后用时近一个月时间,先后将该团伙7名成员抓获。
  

 

  经审讯,2020年12月开始,犯罪嫌疑人王某伟因公司业务告急,面临倒闭,通过人脉关系联系了境外从事电信诈骗活动人员,获得了一个赚“快钱”的机会,后将该业务交由犯罪嫌疑人高某斐、石某涛、张某子、姚某进行支付操作,犯罪嫌疑人石某涛、刘某鑫分别租用他人银行卡供其使用。自2021年1月底至被抓获之日,短短3个月之内,共帮助境外电信集团提供支付帮助4000万元以上,获利30余万元。
  

 

  目前,永宁县公安局已于4月30日对该案4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1人采取取保候审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凡是非法出售、出租、出借本人名下的银行卡、手机电话卡的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公安机关必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如出现过上述行为的个人(单位)请主动到银行网点、通讯运营商网点予以注销。(宁夏日报记者 刘惠媛/文 图片由永宁县公安局提供)
编辑:徐如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丰富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宁夏人物
  •  郭娟:以实际行动诠释公平正义
  •  郭鹏:敢拔“铁钉子”的刑事审判
  •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  女法官冯芳:6年结案1988件的办案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