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图片头条
宁工局抢抓“黄金期”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时间:2021-05-06  来源:宁夏财经网
  5月1日一大早,位于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已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而又忙碌着抬钢筋、支模板、放线、测量、就连现场吊车也不停扭动“腰跨”展示力量,将一个个管道放置归位……作为“水利铁军”的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宁工局)工程建设者放弃节假日休息,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加班加点,抢工期,抓进度,紧张忙碌的工作场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5月份是工程建设黄金期,我们将放弃假期休息,利用晴好天气的有利条件抓紧施工,确保项目能如期完工。”宁工局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项目施工总负责人马洪贵满怀信心地讲述了施工情况。

   

 

  据介绍,三星塘水库位于京藏高速关马湖服务区西侧约 1.20km 处的采砂区内,主要利用现状地形围建而成。设置2座沉沙池(1用1备),总沉沙库容为20万m³。设置一座调蓄水库,调蓄库容142万 m³。通过青镇泵站压力管线接沉沙池台阶式陡坡消能将引水注入沉沙池中,经条形沉沙池沉沙后,由连接管道将沉沙池清水自流至布置于调蓄水库东南角的进水建筑物,通过台阶式陡坡消能将清水注入调蓄水库中。
  “水库、沉砂池土方开挖已全部完成,输水塔完成75%,输水隧洞初衬完成。建筑物施工计划今年10月底完工,12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截止目前,完成投资3423万元,占总投资的30%。”宁工局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二分部项目经理白占斌说。

 

  抢抓“黄金季节”,按下“快进键”,宁工局将保安全、抓质量、赶进度,全力确保工程建设稳步高效推进。
  青镇泵站位于首部东干渠南侧,泵站由泵站前池控制闸、泵站前池、泵站封闭圈及主副厂房组成。泵站净扬程41.086米,泵站总装机容量4800KW。
  截止目前,青镇泵站施工段已完成91%,青铜峡支线工程(15km)的DN700钢管进场5900米,完成比例39%,管沟开挖完成6000米,完成比例40%,安装完成4800米,完成比例32%。其次征地完成12千米,完成比例80%。利通区配水管线工程总体完成80%。只为确保实现2021年全面建成通水的目标,让这项利民惠民的项目早日建成投运,造福群众。
  “干我们这一行的,没有不辛苦的。要跟着学技术,学会了就轻松点了,但是有时候遇到难度大的就会费时间,有时候琢磨一天也想不出来怎么弄,有时候弄好了,不符合要求也要从新拆除。”巩师傅说,这个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一个个拔地而起的建筑时,心里就会有一种满足感。

 

  拼搏实干勇担当,争先进位谋发展,接下来,宁工局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深耕水利市场,着力铸造品质工程,将东线工程打造成惠民工程,为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积极力量。(宁夏财经网 徐兴玲)
编辑:徐如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丰富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宁夏人物
  •  郭娟:以实际行动诠释公平正义
  •  郭鹏:敢拔“铁钉子”的刑事审判
  •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  女法官冯芳:6年结案1988件的办案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