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山海携手 优品云行——闽宁协作消费扶贫周启动暨宁夏优品馆消费扶贫专区上线
时间:2020-12-21  来源:宁夏商务厅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
  12月18日上午,由自治区商务厅、福建援宁工作队、拼多多公司共同举办的“山海携手·优品云行”闽宁协作消费扶贫周在银川正式启动,拼多多“宁夏优品馆”消费扶贫专区同步上线。相关市县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全区电商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近200人参加活动。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出席活动并为消费扶贫周启幕。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消费扶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创新闽宁消费扶贫协作新模式,加快推进自治区与拼多多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落细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区贫困县区特色产品销售规模和品牌市场影响力。福建援宁工作队领队黄水木及部分挂职干部,分享了他们在宁工作心得与体会,表示要进一步利用好合作平台,推动新时代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活动包括“云购宁夏”县区专场活动、“九县一镇” 特色产品展播及上线消费扶贫专区等内容,旨在通过数字营销、特色农货上行、平台促销和资源对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电商扶贫成效,丰富闽宁协作成果内容。
  借助拼多多公司平台流量支持和精准营销推广,宁夏优品馆自上线以来线上销售取得了不俗成绩。此次消费扶贫专区上线后,全区贫困县(区)近百家商户和企业的超千种产品得到展示宣传和精准引流推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活动周启动后近两天的监测数据显示,扶贫专区产品日均销售增幅超过180%,枸杞、滩羊等扶贫产品搜索、关注、拼单量上涨3倍。“云购宁夏”县区专场、“九县一镇” 特色产品展播活动吸引300余万粉丝关注观看,集聚了宁夏优品销售人气。在活动的带动下,截至12月18日22:00,“宁夏优品馆”用户累计访问量近2800万人次,累计销售额超1600万元,有力促进了宁品出塞。
  拼多多作为国内电商知名平台,也是电商扶贫领域的中坚力量。拼多多副总裁韩东原表示,拼多多将紧紧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大力推动消费扶贫的主题,通过超短链、产地直发等模式,帮助宁夏农产品对接全国大市场。拼多多后台数据显示,此前自治区商务厅与拼多多联合主办的“多多大学新农商线上培训”,已带动我区近2000名学员通过手机、电脑、线下集体学习的方式参与培训,截至目前,上线拼多多平台的我区企业数与8月相比,增长超240%。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借助闽宁协作平台和拼多多公司线上资源,以电商赋能和产销对接为抓手,推动更多的宁夏优质特色产品进入东部地区寻常百姓餐桌,更好助力宁夏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记得它的过往更喜欢它的现在
    记得它的过往更喜欢它的现在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