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全区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区举办
时间:2020-12-02  来源:宁夏商务厅区域经济合作处、人事与老干部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自治区商务厅于11月22日至28日,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区举办了“2020年全区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来自自治区、市、县(区)以及工业园区商务(投促)部门负责人共56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出席开班仪式,交流了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和举措,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江苏省政府智库首席专家恢光平和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讲座教授、苏州大学商学院教授朱仲羽等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就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机遇、开放型经济的苏南模式探索与启示及案例、招商工作的策划与统筹、招商引资的实践与技巧等开展专题授课,同时赴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人工智能产业园开展现场教学。参训学员围绕招商引资工作如何助推宁夏九大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分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座谈交流中,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培训准备充分、安排紧凑、活动丰富、内容务实,既找差距取真经,学到了好经验、好做法,又现场参观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和方法,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招商引资在扩大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助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为做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的高质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努力将学到的先进招商理论、创新招商方式、全方位服务模式等应用到招商引资实践工作中,加快推动全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结合宁夏实际,思考借鉴苏州工业园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建立健全“一网四库”招商引资平台,推进招商引资专业化、精准化和高效化水平;针对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健全亲商服务体制机制,优化生产要素配置,提升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能力;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培训力度,改进培训方式,创新培训模式,优化培训设计,努力提高招商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打造集约高效专业的干部队伍。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记得它的过往更喜欢它的现在
    记得它的过往更喜欢它的现在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