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铁路道口 安全关系你我他 > 文字头条
强化道口工作规范 筑牢安全责任意识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铁路道口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班
时间:2021-12-14  来源:宁夏财经网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强化道口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12月7日至9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开展为期3天的“全区铁路道口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班”,来自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发展改革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道口从业人员共150人参加本次培训。
1.jpg
  培训现场
  培训班邀请兰州局集团公司兰西工务段申晓安工程师和银川工务段安全科兰江副科长进行授课。两位老师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和管理工作经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有关文件、“6•4”兰新线K596次旅客列车与作业人员相撞铁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公告及道口安全风险预警事故案例进行了学习,并从道口管理规章制度、道口标准化作业程序、道口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等内容展开,结合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提高了从业人员对铁路道口安全防护的思想意识和岗位业务能力。
2.jpg
  参培人员认真听讲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本次集中培训涉及面广、内容深入,对今后开展道口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们深刻认识到了“道口安全无小事”,任何微小的疏忽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牢记职责,认真执行规范化、标准化作业程序。
3.jpg
  观看案例视频
  下一步工作中,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安全巡查检查力度,防范化解道口安全风险隐患,加快推进我区道口“平改立”工作,从源头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支持革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牛首山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是我家,风光旖旎在银川
    黄河岸边是我家,风光旖旎在银川
    候鸟“天堂”石嘴山的生态画卷
    候鸟“天堂”石嘴山的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郝勇:做有高度的 新时代青年企业
  •  王志厚:甘于奉献报党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