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奋力书写水的新篇章 > 文字头条
展风采 聚合力 齐奋发 这场演讲比赛“声”入人心
时间:2022-05-07  来源:宁夏财经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不负韶华勇争先,青春建功新时代”......4月26日下午,宁夏水投吴忠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忠水务公司)的会议室内,一张张青春的容颜、一个个豪情壮志的声音让现场及观看视频比赛的观众心潮澎湃。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五四精神,展示职工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社会风气,助推形成“比业绩、比融合、比特色、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企业氛围,吴忠水务公司开展了“砥砺奋进新时代 岗位建功筑梦人”的线上主题演讲比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现新时代水务人用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工匠精神。
  比赛现场,11名参赛者紧扣比赛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登台演讲。激情澎湃、动情至深的《青春不悔 唯我不凡》;结合实际、极具感染力的《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满怀感触、“青春气息”十足的《青春无悔新时代》......鲜活的故事、生动的讲述,将吴忠水务公司奋斗历程和年轻人的豪情壮志巧妙结合,将“水务蓝”的初心使命汇成水务星河,展现出新时代水务人的新风采、新作为、新担当,将活动推向高潮。
  最终,田慧经过层层角逐,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创新方式和形象风度四个方面的评选要求中脱颖而出,一举取得演讲比赛一等奖桂冠, 左明昊、马静荣获二等奖,张广升、袁迪、苏浩祥摘取三等奖。
  “我们是常下井的维修工、是风雨无阻的抄表员、是建筑工地的建设者,也是拥有梦想的水务人,这场演讲比赛是自我展示的平台,也是自我成长的机会。”
  “细数吴忠水务公司的供水面积、受益人数时才知道,原来我们是在做一件好事,能实现自己的价值,这是任何奖品都换不来的。”
  “我庆幸自己是一名水务人,更庆幸是一名吴忠水务公司的员工,在这里,我找到了梦想,也找到了自己想为之奋斗的事业。”
  ......
  演讲比赛不仅让参赛选手们实现了心与心的交流,更让他们找到了可以并肩奋斗的“水务战友”。比赛在评委的肯定和掌声中落下帷幕,但参赛选手们奋斗的决心和承担使命的勇气却像初升的太阳,充满朝气。
图片
  “比赛不是目的,而是激励,用自己的经历讲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体现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广大职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吴忠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此次的比赛不仅是才华的角逐、智慧的较量,更是水务人的心声。吴忠水务公司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鼓励广大青年职工坚定信心,严格磨砺和提升自我,践行使命,在宁夏水投集团和吴忠水务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用行动诠释水务报国精神,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建功新时代,以新时代水务人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游沙湖 风光旖旎似江南
    春游沙湖 风光旖旎似江南
    美丽乡村画卷已展开
    美丽乡村画卷已展开
    宁夏人物
  •  返乡青年刘朋鑫:让家乡枸杞“红
  •  倪联新:蔬菜大棚里走出的全国劳
  •  董川:行走在好汉峰
  •  马建乡: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  王刚:期待民生项目早日完工惠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