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倪联新:蔬菜大棚里走出的全国劳模
时间:2022-05-05  来源:宁夏日报
  “看见蔬菜种子发芽,就好像看到我的孩子出生那么喜悦。”对于蔬菜,倪联新始终有着特殊的感情。5月1日,中卫市柔远镇百利蔬菜流通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里,合作社负责人倪联新细细查看蔬菜长势。
  40年来,倪联新围绕设施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叫富”,倪联新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多年来,他一心扑在技术创新上,带领合作社率先在宁夏引进水肥一体化椰糠无土栽培种植技术。特别是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可以根据作物需水规律进行供水,水的有效利用率在85%以上,作物增产幅度大。
  2007年3月,百利蔬菜流通专业合作社在沙坡头区柔远镇成立。这座占地208亩的设施农业产业园区,拥有37座日光温室、8栋冬暖式大拱棚。在推进设施蔬菜产业提质增效中,倪联新大力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新设备,先后引进示范瓜菜新品种312个。“合作社每年要为沙坡头区30%以上的农户提供育苗服务。”倪联新介绍。
  2015年,倪联新向柔远镇党委申请,在合作社成立党支部。之后,倪联新把优秀骨干吸纳进党组织,把党支部建立到产业链上。同时,倪联新在园区开设“田间学校”,免费为周边群众提供理论培训和技术指导830人次。截至目前,共编印发放《蔬菜育苗技术》《番茄中后期栽培技术管理》《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病的预防与控制》等技术教材17种,带领周边170户农民种植新品种21个,周边农户棚均增收1310元。
  多年来,倪联新带领合作社推行坚持统一引进种植新品种、统一无公害操作标准、统一注册品牌、统一对外签订购销合同的“四统一”经营管理理念,积极从技术、资金、购销、加工储运及产前、产中、产后为广大农民提供服务。
  近年来,该合作社成功申报农业部登记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金城5号”“老金城”2个;自主创作作品1件,设计并登记注册商标6个,获得外观设计专利1个;研发种子干热消毒处理实用新型技术及发明专利4项。而倪联新本人在2020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记者 何耐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翠苇万鸟归
    塞上翠苇万鸟归
    黄河安澜幸福长
    黄河安澜幸福长
    宁夏人物
  •  董川:行走在好汉峰
  •  马建乡: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  王刚:期待民生项目早日完工惠及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