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人物风采
乔静:当好葡萄酒文化的宣传使者
时间:2022-08-18  来源:银川日报
  乔静
  “欢迎大家来到志辉源石酒庄,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30多年前还是一片戈壁滩,现在绿树成荫……”每天,志辉源石酒庄接待部经理乔静,都会以此作为开场白迎接一批批游客。观赏途中,乔静通过自己的讲解,让游客们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了解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发展以及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乡村振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讲好酒庄故事,宣传好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是我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的力量。”乔静说道。
  志辉源石酒庄位于乔静家所在的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30多年前,乔静跟随父母移民到昊苑村。幼时乔静对昊苑村的记忆并不美好。长大后,乔静更渴望南方的湿润和大城市的繁华,于是,她去了深圳打工。回乡探亲时,乔静发现正在发展葡萄酒产业的昊苑村无论是村容村貌、生态环境还是人们的收入水平,都在发生变化。几年前,乔静的父亲去世,为了照顾年迈的母亲,乔静一家带着对未来的忐忑从深圳回到了昊苑村。近年来,昊苑村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辖区内共有17座酒庄。乔静在志辉源石酒庄找到工作,并凭借着良好的口才和较强的业务能力,一路晋升为接待部经理。
  “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也喜欢如今的生活。年轻的时候觉得农村的条件不如城里,这些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提升、基础设施的完善,觉得村里挺好的。”乔静告诉记者,现在的工作不仅给了她一份稳定收入、让她能够照顾家庭,还让她在向游客宣传、推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这些年,她也亲眼见证着葡萄酒产业对于村民生活的改变,她周围的同事许多都是昊苑村的村民,大家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有了稳定的收入。随着村子里各个酒庄知名度的提升,来酒庄、昊苑村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这也促进了酒庄销量的增加和村子民宿产业的发展。就连村民的思想也发生了改变,村民们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乔静的母亲也在自家院子种了许多花草来装扮庭院。
  “我相信在葡萄酒产业的助力下,我们的村庄会越来越美好。”乔静笃定地说道。  记者李阳阳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走进稻渔空间欣赏最美稻田画
    走进稻渔空间欣赏最美稻田画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