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流行
宠物托管师: 过年出门忙,宠物我来爱
时间:2024-01-29  来源:银川晚报
5_副本.jpg
等待喂养的小猫。
6_副本.jpg
宠物托管师上门服务。
7_副本.jpg
接单后,带着狗狗去遛弯。
  新年将至,许多年轻人都已经按捺不住了,或归心似箭,或计划畅游。然而每到这个时候,家中小宠物的照顾问题,却让主人们犯了难。近些年,一个新兴的职业正悄然出现,它就是宠物托管师。宠物托管师,让主人外出,宠物依然有人爱。
  有需求,就有服务
  许思敏就是这样一名宠物托管师。因为自己也养宠物,她深知主人外出时,宠物的照料问题有多难解决。她说,在没有宠物上门喂养服务的时候,大多数主人会选择将宠物寄养在宠物店,但这种方式不仅价格高昂,对于一些胆小的猫猫狗狗也是一次考验。“我自己养的狗狗也曾遇到过这样的困扰,当时就想如果能有人上门帮忙喂养该多好。”许思敏说。
  有需求就有服务。于是,许思敏决定自己提供上门喂养宠物服务,她联合了表姐和一位闺蜜,组成了一个小小的团队,专门提供上门喂养宠物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喂养、清理、陪伴玩耍、观察精神状态等。“我们是从2023年2月开始做服务的,到目前为止,几乎每个节假日都有订单,因为现在养宠物的人很多,有这样需求的人也不少。”她说。
  有服务,更有快乐
  在提供服务的同时,许思敏也收获了很多快乐。在她的印象里,自己服务过的大大小小的猫猫狗狗,已有上百只了。它们中的每一只都性格各异,有的活泼、有的胆小、有的特别调皮,每单上门服务都给许思敏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只3个月的小猫咪。这只猫咪特别可爱,会主动与人互动,如果你去摸它,它会兴奋地满屋子疯狂跑。因为主人要求每天给小猫做清洁,所以每到这个时候,我都要和小猫来一场激烈的人猫追逐大赛。”许思敏说。
  追逐期间,许思敏也会乐在其中,“当你终于追到小猫,把它抱在怀里的时候,你就无法拒绝它的‘主动示好’了,那一刻简直要把心都萌化了。”
  要快乐,还要安全
  当然,作为一种新兴服务,宠物上门喂养服务还没有一个权威的服务标准和规定,每次提供服务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这些风险就需要宠物托管师和宠物主人一起来面对。
  为了保障服务过程安全,许思敏每次上门之前,都会提前和宠物主人沟通,了解宠物的性格、健康状况、爱玩的玩具等基本信息,还要提前和宠物见面,让宠物熟悉自己的气味。“如果条件允许,我们还会建议宠物主人在家里装上监控,这样双方都比较放心。”许思敏说,即使没有监控,在上门喂养的过程中,她也会全程和宠物主人视频连线,直到离开后锁好门,才会关掉视频。
  许思敏说,考虑到风险问题,她们也不会找不熟悉的人来做宠物托管师。
  治愈生活的一剂良药
  很多宠物托管师本身就养宠物,许思敏也一样。她和自己的小博美已经共同度过了9年的美好时光,并在这个过程中相互治愈着彼此。
  “狗狗是2015年的时候来到我家的,当时我还在上高三,学习压力特别大,但每天仍然会抽出一些时间陪狗狗玩一玩,缓解一下学习的压力。”许思敏说。后来她上了大学,但每个周末都要回家看看狗狗。上班后,每天下班第一件事,还是要给扑面而来的热情狗狗一个大大的拥抱。
  “养过猫猫狗狗的人都知道,疲惫一天后,看到可爱的小家伙高兴地朝你跑来,那感觉特别棒。”许思敏说。
  许思敏说,虽然目前宠物喂养服务在银川才刚刚起步,各方面条件都不太完善,但随着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托管师会大有用武之地。 记者 吴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