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西夏区过节年味儿十足
时间:2021-02-26  来源:银川晚报
  2月25日,西花园路街道沁园社区举办了“赏民俗、观非遗、做花灯、和和美美闹元宵”活动;朔方路街道梧桐社区里有猜灯谜文艺演出;西花园路街道花半里社区则为居民宣传起了燃放烟花的危害,鼓励大家文明过节、环保庆祝。

  “我们的活动包括赏民俗、观非遗、制花灯、包元宵以及话未来5个板块。”沁园社区党委书记杨霞介绍道。当天,葫芦刻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邱兆雨现场展示了百福、八仙过海、猴子偷桃等5个葫芦刻画作品,引得居民一边感叹非遗文化的魅力,一边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看过了艺术家的作品,居民们也用废旧矿泉水瓶等制作起灯笼来。

  梧桐社区的猜灯谜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大家一同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传说、风俗习惯和古诗词、趣闻等,聆听了社区文艺团队为辖区居民带来的眉户现代戏《梁秋燕选段》等经典秦腔和豫剧表演,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30多条灯谜则为活动增添了不少趣味性。花半里社区的灯谜内容则更为丰富,150条谜语涵盖传统文化、民俗、生活常识等方面,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居民前来猜谜。
  甜蜜的日子里,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则用爱心温暖特殊人群,社区组织10多名志愿者、党员,来到抗美援朝军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家中,送上元宵节的祝福和志愿服务。   记者 李阳阳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不负春光共赴
    春天 不负春光共赴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