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海原县:家门口学技能 好就业促增收
时间:2022-08-10  来源:海源县委宣传部
  盛夏时节,走进海原县闽宁科技园,纺织车间线梭飞转、刺绣车间彩绣如画。很难想象,从容操控这些高端设备的,很多是曾经足不出村的“家庭妇女”。
1.jpg
  2019年,海原县筹资1.47亿元建设闽宁科技园,先后引入闽宁纺织、闽宁电脑刺绣、卡立方集团等企业落户园区,开展服装服饰加工、电脑刺绣、智能卡制造。1158名群众经过技能培训,从“身无长技”成长为“身怀绝技”,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致富。
2.jpg
  为了培养出合格的产业工人,闽宁科技园发挥园区企业生产管理与技术培训基地的优势,与企业开展免费技能培训,仅纺织制品公司免费培训1200余名员工,带动县城周边村镇6个帮扶车间发展。
  今年以来,海原县对全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计划开展技能培训2000人,并下达各乡镇转移就业、技能培训、铁杆庄稼保及脱贫劳务力就业等各项目标任务,全年计划转移就业9万人以上。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
    向阳花海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宁夏人物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