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排污权交易价格创新高
时间:2022-05-16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2日,石嘴山市2022年首笔排污权竞拍在宁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自然资源要素交易市场成交,成交价格54900元/吨,创我区排污权交易新高。
  此次石嘴山市投放二氧化硫政府储备量20吨,用于石嘴山市范围内工业企业新(改、扩)建项目的建设和生产,7家企业经过120次出价,最终宁夏碳谷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54900元/吨的价格购得二氧化硫20吨。
  据了解,此次交易推动石嘴山市排污权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石嘴山市采取“摸底+预通知+正式公告”通知的模式,积极对接各园区管委会,梳理新(改、扩)建项目,及时告知企业需通过平台交易取得排污权,在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公布交易预通知,确保企业应参尽参,理顺交易流程,简化交易资料,及时协调宁夏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审核企业资质,协助企业积极参与竞拍,整体交易发挥了市场主导作用,供需关系明确,是将排污权商品化的良好体现。石嘴山市作为老工业基地,工业企业总体基数大,排放量较多,通过此次交易,企业排污有偿的观念认识得到大幅提升,使环境资源有限的观念深入人心,对后续石嘴山市二级市场交易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已将第一批排污权确权情况进行公示,使企业及时掌握排污权情况,已有部分企业积极问询下一步交易情况。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排污权改革推动工业企业技改提升和转型发展,全面推开二级交易市场。 (记者 陈 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绘江南
    黄河岸边绘江南
    宁夏首次记录黑冠鹃隼
    宁夏首次记录黑冠鹃隼
    宁夏人物
  •  蒙牛李鹏程:推进“三个转变” 用
  •  尹光华:在古籍修复中延续千年文
  •  杨凤鹏:白头之时 山川尽绿
  •  返乡青年刘朋鑫:让家乡枸杞“红
  •  倪联新:蔬菜大棚里走出的全国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