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中卫市
中卫市政协聚焦“人才强市”献良策
时间:2022-05-16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记者获悉,中卫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深入“两县一区”、企事业单位,对中卫市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海原县职业技术学校、海原县人民医院、中宁县职业技术学校、中宁枸杞创新研究院、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有限公司、美利云数据中心、联通数据中心、利安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企事业单位,详细了解各单位人才教育、培养、引进、使用等情况,并分别在海原县、中宁县、沙坡头区召开座谈会,进行分组讨论,广泛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人才队伍建设还存在短板和弱项,人才引领发展的作用还不够明显。人才供需矛盾较为突出,“企业招不到人、学生就不了业”的结构性难题未能根本解决。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还不够健全,引才留才聚才的环境还不够优越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各县(区)要认真落实人才培养和引进的相关政策,在人才安居、医疗服务、子女教育、科研项目等方面给予更大的资金支持,营造安心留人的良好氛围。要引导各用人主体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的主导作用,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培训机制。要深化校企合作,探索将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转化为企业内部技能人才的有效措施,实现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无缝对接。 (记者 孙振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绘江南
    黄河岸边绘江南
    宁夏首次记录黑冠鹃隼
    宁夏首次记录黑冠鹃隼
    宁夏人物
  •  蒙牛李鹏程:推进“三个转变” 用
  •  尹光华:在古籍修复中延续千年文
  •  杨凤鹏:白头之时 山川尽绿
  •  返乡青年刘朋鑫:让家乡枸杞“红
  •  倪联新:蔬菜大棚里走出的全国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