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中卫市
海原县“三位一体”常态化考察干部
时间:2022-08-10  来源:中卫日报
  近年来, 海原县委始终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建立健全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科学知事识人体系,全面提升干部画像精准度,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突出专项考核,看政治素质。聚焦政治素质专项考核的政治属性,严格考察干部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开展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通过现场述职、查阅资料、考察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今年以来先后对20个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对干部政治表现分析甄别,准确画像,慎重、客观、实事求是对干部政治表现进行评价和定性。
  突出平时考核,看一贯表现。加强平时考核与日常管理的统筹融合,充分利用工作调研、督查检查、任职考察等时机,经常性了解识别干部,及时掌握干部日常工作的一手动态。注重考核指标量化,明确要求各单位在制订平时考核方案时,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细化量化考核项目,建立“共性项+个性项+延伸项”的积分评价体系,将考核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
  突出年度考核,看工作成效。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重点考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情况,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等,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 (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李洋)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
    向阳花海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宁夏人物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