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中卫市
中卫市把疫情防控 作为检验基层治理的“试金石”
时间:2022-08-10  来源:华兴时报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卫市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4300多名医务人员、1900余名公安干警以及市直部门、沙坡头区5300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迅速应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的强大政治优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江元隆府小区3000多居民,核酸检测、卡点值守压力比较大。”8月4日,沙坡头区滨河镇文苑社区干部汪波告诉记者,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区单位在职党员、公安干警、网格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社区防控已由常态化转为战时状态。
  为严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中卫市将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紧密结合,构建“市级包保领导+市直部门包保领导+沙坡头区包抓领导+沙坡头区直部门包抓领导+乡镇包抓领导+社区党组织书记+网格员”七级网格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临时静默管控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好家门口安全。中卫市委还成立3个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小区现场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考察、锻炼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老人刚做完白内障手术,我们回来取点东西就被封到里面了,不让我们出去老人一个人怎么办”“你看我浑身都过敏了,家里也没药,不出去买药我实在痒得受不了”等等,面对群众各类亟待解决的问题和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两员三长”(“两委”成员、党员、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的优势,扎实开展出入管理、信息登记、物资配送、药物代购、情绪化解等工作,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大喇叭等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以及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最新政策规定,充分当好“支援队”“协管员”“宣传员”“情报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我们社区老旧小区多,防控难度大,积极发挥群众自治力量,厘清‘微网格’脉络,将小区细化成若干片区,大网格细化为小网格,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每个网格都落实了相关责任人,在疫情紧张、持续高温、临时静默管控的情况下,我们顺利完成了3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确保医务人员、保供人员、志愿者等群体正常有序开展工作,社区治理成效在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充分体现。”沙坡头区滨河镇向阳社区党总支书记闻佳对记者说。记者 孙振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
    向阳花海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宁夏人物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