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扭住关键突破 抓住重点实干
时间:2021-08-13  来源:宁夏日报
  昨天,全区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召开。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关键节点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也是一场比学赶超的现场观摩会。通过实地观摩,党员干部们看到了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的明显成效,亲眼见证了一些地方促进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感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也坚定了追赶的信心和决心。这必将促使各地各部门以实际行动把观摩成效转化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工作实践,推动“四大提升行动”、乡村全面振兴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我们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瞄准人民关切、立足群众需求,以百万移民致富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提升为内容的“四大提升行动”,正是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描绘新时代民生画卷,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战略之策、务实之举。实施好“四大提升行动”,不仅是我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途径、全面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快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保障、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总目标的重要抓手,对于推进先行区建设、建设好美丽新宁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去年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在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促进乡村振兴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走出了一条“4050”忙种植、“2030”搞服务的特色致富之路,推行共享庭院的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家家庭院整洁、户户树拥花绕,青铜峡市邵刚镇甘城子村以“积分制+道德模范”等做法引导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他们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印证了一个深刻道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向着实效攻,才能干出成效、干出实绩、干出口碑。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当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难度、广度、深度一点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一点都不比过去少,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面临着许多问题,也必将遭遇诸多矛盾。如何在严峻形势下确保“四大提升行动”有效实施、乡村振兴全面促进?这场工作会已经给出了答案:只要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扭住关键、紧盯短板,在培育壮大产业、提高居民收入、配套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党的建设上下足功夫,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问题中自加压力,就一定能把“四大提升行动”实施好,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就一定会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清和街与丽景街路口通行有变,还
  •  国能供热:正对老旧小区供热管网
  •  银川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网上
  •  银川交警多管齐下缓解停车难
  •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6月“中国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曹有龙:让宁夏枸杞“红”遍大江
  •  张弘德:热心公益 传递温暖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